財金巴菲特成長營 Back

課程插圖
課程宗旨:
2016東海大學巴菲特寒假青年營-我的少富時代 

華倫巴菲特(Warren Edward Buffett),美國投資家、企業家、及慈善家,一般人稱他為股神。
他藉由睿智地投資,匯聚了非常龐大的財富。根據《富比士》雜誌公布的2010年度全球富豪榜,他的
淨資產價值為470億美元,為全球第三。2006年6月,巴菲特承諾將其資產捐獻給慈善機構,創下了
美國有史以來的紀錄。2007年,巴菲特獲選為《時代》雜誌世界百大最具影響力人士之一。
2016年寒假,歡迎挑戰由東海大學財務金融研訓中心主辦,與學者專家及一群熱愛財金的青年團隊
一同學習、勇於追尋金融的真相。
引領您從新聞時事、實務個案,探索財務金融神祕奧妙的知識與學問。
帶您一窺虛擬財富寶盒的秘密、挑戰充滿冒險的任務關卡及建立團隊合作的默契。
 課程特色:
◎ 專業機構主辦:東海大學財務金融研訓中心,經下列機構認可為專業教育訓練機構
中華民國銀行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銀行財富管理業務專業訓練機構」
台灣理財認證協會:「CFP認證專責教育訓練機構」
台灣理財認證協會:「CFP認證持續進修(C.E.)教育訓練機構」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中小企業終身學習護照認證機構」
◎ 舒適優質宿舍:座落在綠樹成蔭的校園中,典雅舒適的住宿空間,乾淨的衛浴設備,洗滌您整日行程辛
勞,懷抱愉悅的身心進入甜甜的夢鄉。
◎ 兼容理論實務:聘請王牌名師、業界專家打造的黃金師資陣容,從有趣的課程中紮根理論到接軌實務,
並提供親身體驗的平台,培訓新世代巴菲特青年!
◎ 實務心法教戰:『寒窗苦讀十年,不如聽君一席話。』誠摯邀請業界高階經理人,分
享職場寶貴經驗與心得,結合理論與實務的課程安排,讓您不虛此行!
◎ 虛擬實境操盤:經過理論與實務課程的薰陶,進而體驗東海大學虛擬交易所實際操盤,這次讓您玩真的
卻不用輸到跑路!
◎ 金錢理財遊戲:從遊戲體驗坐擁金山銀山理財的樂趣,您也可以是理財新人王!
◎ 知名業界參訪:到探訪知名金融企業,搭起理論與實務的橋樑,帶您親身體驗業界冒險刺激緊湊的作業
交易流程,遠甚在家看偶像劇來的真實百倍。
◎ 活力水手團隊:由東海財務金融研訓中心主辦,召集一群具備財金背景的大學生,滿懷熱忱與鬥志,帶
您遨遊未知的金融汪洋大海,展開一段神秘刺激的金融市場冒險。
◎ 東海就要醬玩:台灣最美麗的校園,與全台聞名的東海夜市小吃,在地人最『暸』的味道,讓我們帶您
東海就要醬玩!
◎ 推甄專業證明:完成研習後,將獲頒東海大學研習結業證明。 
 課程目標:
1.提早讓學生瞭解財務管理領域知識,以作為未來選讀科系參考!
2.「你不理財,財不理你」,理財是終生大事卻也是學校沒教的事,本中心期待透過輕鬆的營隊學習活動模
式,將理財觀念向下紮根,奠基財金、投資、理財之涵養,以培育新世代正確的理財觀
念,並讓學生學習獨立及團體生活,提昇多元文化意識,以增加未來競爭力。
3.以專業化推廣財金高階證照教育訓練課程為宗旨的東海大學財務金融研訓中心,繼2010年起「東海巴菲
特青年營」、「東海大學巴菲特青年暑期海外香港探索營」圓滿成功結業後,再度針對全國高中(職)校的有
志青年,強調理論與實務及財富應用教材的主打課程,融入更多元活潑的課程內容、活動設計,打造航向景
氣烏托邦的路思義方舟,以培育新世代的巴菲特青年為首要任務,進而帶領人類航向景氣的烏托邦! 
 適合對象:
1.全國對財金、投資、金融時事富有濃厚好奇心,勇於冒險創新的高中(職)校學生,歡迎您一同來體驗金融市
場的冒險之旅。
2.高中(職)一年級至三年級學生(含應屆畢業生)。
 課程內容:
第一天
開場+破冰
上課-股票
遊東海別墅
迎新晚會

第二天
現金流
大地遊戲
上課-金融時事探討
夜間探險

第三天
賭場+賽馬鬥雞
上課-證券投資
上課-介紹財金系
化裝舞會

第四天
角色扮演遊戲
結業式

※本中心保留課程活動異動之權利

Ps:報名成功後,於1月中旬寄發行前通知信,活動細部時間另行公布,
  活動各幹部並於1月中旬與參加者電話聯絡,若有任何問題或要求,
  敬請不吝提出,謝謝。

第一天 集合地點與預定時間: 以下地點請擇一
東海大學   11:00
台中火車站 9:30~10:00
朝馬轉運站 10:30
 師資:
1.大學財金教授
2.知名業界師資 
 招生名額:
  60
 預定開課日期:
2015/1/26
 上課時間、週數、時數:
2016/01/26-2016/01/29,共四天三夜
 本科費用:
5500
 優待繳費及報名截止日期:
 2015-12-31
 本班優待辦法:
即日起開始受理報名繳費,以下優惠擇一(繳款人數達60人以上額滿)
原價:5,500元
優惠價:5,300元(104.12.31前完成報名繳費)
團體價:5,000元(2人以上團報)
 退費規定:
1.於各營隊報名截止日前申請退費,經核准可退還學費百分之九十。(如已產生實際花費,亦須予扣
除)
2.於實際上課時數達總時數三分之一前申請退費,經核准可退還學費百分之五十;逾期不得以任何
理由請求退費或延期。
 備註:
(一)臨櫃繳費:週一至週五8~21時及週六、週日8~18時  
       請至東海大學省政研究大樓一樓大廳櫃檯。
       現場接受現金、即期支票、刷卡繳費(限VISA、Master卡)。

(二)ATM 轉帳繳費:網路線上報名者可依專屬繳費帳號以提款機或網路ATM繳交學費。

(三)傳真授權刷卡:請至http://eec.thu.edu.tw/UserFiles/File/申請傳真刷卡.doc 下載表
格,填妥後傳真至(04)23590922。

(四)本班招生專線:(04)23501343或(04)23590121轉30181

(五)本部保留因實際需要變動上課時間、師資、教材、優待辦法之權利。

(六)課程如遇颱風即順延並電話通知

website 相關連結

報名營隊/海外參訪課程,請電(04)23501343,將有專人為您服務!
上述課程若機構有個別需求,歡迎包班或併班。
課程及活動通知/提醒/異動訊息,將以E-mail或簡訊寄出訊息,請留意。
本中心保留最終開課、調整師資以及更動課表的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