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歷史系教師及成員學生資訊網站連結系友活動聯絡資訊
Home > 關於歷史系 > 系所簡介> 社會服務、教學輔導與其他
社會服務、教學與其它
社會服務
社會服務一、目前對內外服務現況:
近年來本系積極與各文化機構合作,如縣、市政府、文化中心、圖書館等,從事有關民俗、文物、中部地區古蹟與史蹟之考察與調查、地方志或地方史之編撰、規劃等,使史學得以廣泛之運用。

二、未來發展:

本著過去發展之方向,力求與社會結合,主動尋求與各縣市政府、文化中心、自然科學博物館等合作,從事各項調查工作及史志之編撰;同時以本系現有課程基礎,搜集各方面之史料,作成幻燈片或投影片,並將史蹟或古蹟調查之成果製作成錄影帶。

教學、輔導及其他
壹、教學現況說明
本系課程之開設採取縱橫交錯之方式,除以斷代史作橫斷之研究外,另開設有經濟史、社會史、外交史、思想史等專題作縱貫性之研究。課 程之教授,除一般之講授外,並盡量採取電腦化輔助教學,以加強學生之印象,提昇學習興趣。

貳、畢業生之輔導:
關於學生的生涯輔導,本校設就業輔導室,協助學生思考與規劃畢業之 後的出路。就業輔導室透過舉辦校園徵才博覽會、徵才說明會、職涯規劃講 座,以及職涯志工、親善大使培訓四方面的活動,提供學生生涯輔導,辦理 各種職涯規劃、自我探索講座、研習營、企業參訪、實習與工作、建立求才 求職資訊網、定時公告就業機會、編印「生涯贏家——畢業生手冊」、「生涯 導引——新鮮人手冊」,提供學生全方面的生涯規劃資訊。
本系為安排在校學生未來生涯規劃之準備,並與系友加強聯繫,95-97學 年已陸續舉辦升學、就業座談會,邀請就讀博、碩士班、從事公職、文化產 業或中學教師之畢業系友返校,為在校學生提供其生涯規劃與升學、就業的 管道與準備。

 

回東海大學首頁
版權所有©2006 東海歷史學系 電話: +886-4-2359-0254 傳真: +886-4-2350-1210 聯絡信箱:history@th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