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成立宗旨

東海大學「軟體工程與技術中心」,以整合資訊軟體技術與軟體工程應用,建立產官學合作體系,提升資訊產業之開發品質及產業競爭力。

中心簡介

本中心屬校級單位,合作之國內外相關學術機構包括工業技術研究院、資訊工業策進會、中華民國資訊軟體品質協會、中華民國資訊軟體協會、教育部軟体工程聯盟、台中市數位知識經濟協會、台中市電腦商業同業公會等,並與國際軟體研究中心合作。目前,本中心欲整合之知識領域包括軟體科學、網路工程、軟體品質工程、專案管理、編譯學、人因工程等。
現階段本中心致力於專業課程規劃、新技術引進、及應用研究進行,以達到紮實軟體專業實務訓練的目的。另一方面,為因應國際競爭環境的變化,本中心導入國外新科技,並結合本土產業實務經驗,以提供國內企業界與學術界所需的專業研究人才。如此一來,必可建構專業領域技術的系統,以改善企業營運模式,並提高服務的附加價值。

服務項目

為整合電腦科學之相關理論,編輯適當之CMMI教學教材與本土化之實習進戰手冊,亟需相關領域之專家學者相互配合、分工合作集合才能完成。

本中心將以跨院係方式成立「軟體工程與技術中心」,並以國內外相關學術機構,如SEI、資策會、軟體協會、電腦公會等單位合作,整合多元化之知識領域,包括:軟體科學、網路工程、軟體品質工程、專案管理、編譯學、人因工程等等。編輯適當之CMMI教材,推動跨院係之相關研究計畫,並舉辦國內外學術研討會,編撰本土化之實習教戰手冊,訓練專業人士接受多元化的整合性知識,以為國家培育二十一世紀的軟體科學之研究及專業人才,並成為本校的特赦領域之 一。

歡迎來電洽詢相關資訊與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