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EAS

Where Teaching, Testing, and Learning Meet

  • Online English Assessment System
  • 線上英語能力檢定系統
  • 語言測驗評量相關資源與連結

    只要對語言測驗評量有興趣,都可參考下表列的一些有用資源。未來將增加更多連結。

    連結

    說明

    The Resources in Language Testing Page

    語言測驗相關網站:這個網站是丹迪大學的Glenn Fulcher教授管理的,在語言測驗資源方面,特別是線上資源,是極具指標意義的網站。

    International Language Testing Association (ILTA)

    這是國際語言測驗學會的網站,是一個專門讓人們從事語言測驗和研究方面的組織。

    LTEST-L

    LTEST-L提供一個電子郵件清單給隊語言測驗評量議題有興趣的人。這個連結連到該資料庫,也免費提供資訊給你,只要你輸入你的電子信箱。

    IRT Taiwan Testing Center

    試題反應理論是一個以古典測驗統計為基礎的測驗統計方法。這個網站是IRT台灣題測中心,著重於使用IRT來達成各式各樣的測驗效果,包含測驗英語能力。

    The Language Testing and Training Center (LTTC)

    這是語言訓練測驗中心的網站,是一個座落在台灣大學校園裡的獨立機構。語言訓練測驗中心提供各式各樣的語言測驗,包含全民英檢 (參考如下)。

    下列是一些熱門的商業化語言測驗。如果一個測驗有兩個連結,該UK或US連結到測驗開發者之網站。(請注意:我們的所列出的網址並不代表我們為其背書。)

    全民英檢

    全民英檢測驗由語言訓練測驗中心主辦(見上列),全民英檢系列測驗在台灣開發,主要提供台灣民眾測驗服務。

    英國劍橋大學國際英語認證

    (英國) (台灣)

    英國劍橋大學國際英語認證有不同分級的英語考試,包含FCE(初級英語認證)和CAE(進階英語認證)。

    雅思

    (英國) (台灣)

    國際英語言測驗系統。這是劍橋大學的學術性英語認證。

    托福

    (美國) (台灣)

    英語為外國語之測驗。這個測驗為ETS美國教育測驗服務社開發之學術性英語測驗。

    多益

    (美國) (台灣)

    國際溝通英語測驗。這是個ETS美國教育測驗服務社所開發的職場英語測驗。

    PhonePass

    (美國) (台灣)

    PhonePass(英語口語檢定測驗)為Ordinate公司開發,透過電話的口語英語測驗。USA的連結是Ordinate的網站。
    project funded by the Ministry of Education (MOE) Teaching Excellence initiative and based in the Tunghai University Foreign Languages & Literature Depart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