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簡介

計畫團隊

  計畫主持人:蔡奇璋助理教授(Ph.D. in Drama Goldsmiths College University of
                   London)

  專任助理:林瑋欣(東海大學外國語文學系畢業)

  兼任助理:許惟翔(東海大學資訊系研究所)
                李奇祐(東海大學財經系三年級)

計畫摘要

本子計畫自九十五年一月一日起由外文系助理教授蔡奇璋接任負責人之職。 新負責人於本年度之工作方向主要有三:其一,在前任負責人王啟琳副教授所規劃之框架下, 啟動多功能英語學習中心暨資源教室(Multi-Media English Lab)之運作,促進東海大學學生英語自學之風氣, 並提昇其英語表達之能力。其二,依其本人之學術專長(英語、戲劇與教育), 延伸、強化本中心之服務範疇與教育功能,讓本校師生能夠享有一個多元、活潑的英語學習環境。 其三,多方觀摩、深入了解他校英語教育資源之配置情況,彈性調整本中心之工作項目與運作方式, 以期建立一個具有東海大學人文關懷特色,且又符合本校師生實際需求的Multi-Media English Lab。

本年度預期工作項目達成指標

【一】改善本校學生自學英語之環境,並提昇其英語表達之能力。
【二】協助本校教職員生利用多媒體資源從事英語教學或英語學習之工作。
【三】提供英語自學媒材之相關資訊及諮詢服務。
【四】倡導多元、活潑之英語學習風氣。